弱視訓練網--首頁

親愛的家長您好:我是  莊雪霞醫師,曾任職於彰化基督教醫院與(台中)中山醫學院(大學)附設醫院的眼科主任多年。
因為過去多年成功治療小朋友斜弱視的經驗在此為您推薦點睛科技於IPAD研發的弱視訓練輔助軟體 救視英雄 。它能輔助孩子們進行各種視力訓練,並將原本枯燥、無聊的視力訓練與眼球運動,變的生動有趣讓小朋友不排斥且在遊戲中達到訓練的目的而產生效果。 根據弱視患者統計,在全球的一般城市地區,患有弱視者的人口約為佔總人口1.6~4%,但在醫療條件差的地區的比例就更高了。但弱視的治療正並非一夕可以完成, 常常家長們需要長期抗戰。

在醫院裡,常見到小孩子受到家長強迫的進行單一重覆的視力刺激訓練。孩子們往往不樂意接受如此枯燥且維持長時間的訓練。看著他們涔淚的眼框,扭動著小小的手指進行反覆的練習,雖然心疼及無奈,但這也是不得不經歷的過程。我常常在想,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將這樣枯燥的訓練過程趣味化。使孩子們能主動的想進行練習, 甚至願意配合原本很排斥的遮眼動作。讓訓練的過程是小朋友樂意接受的。 幾個月前,點睛科技主動與我連繫及咨詢。總經理的女兒也曾是個弱視的小孩,目前已經痊癒。原來他們早有此想法,並將此想法化為實際的產品。利用孩子們感興趣的主題包裝各種視力訓練及眼球運動。大幅增加孩子們願意接受訓練的意願。這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在醫院或是家中進行視力訓練,孩子們的主動性意願常會讓視力訓練的進展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使用此軟體,能記錄訓練成效,也可為您節省多次往返醫院的時間與金錢,並可縮短整體治療所需的時間,再配合定期的醫院回診,相信能讓您的寶貝提早達到治療的成效。

我是 莊雪霞醫師 
很高興能在這裡為您推薦這款軟體。
也希望對您的孩子有所幫助。

點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1 Ideabus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電話:886-4-2301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