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訓練網--Captain Lazy Eye

IPAD第一款針對幼兒弱視的矯正輔助軟體APP
               『救視英雄』終於問市囉!                                 

我們很榮幸的邀請到兒童眼科專家  莊雪霞醫師來協助研發此軟體。
我們希望能研發出讓為數眾多的弱視幼童們有更方便、有趣及便宜的矯正訓練方式。眾多的弱視幼童們有更方便、有趣及便宜的矯正訓練方式。

根據統計,在全球的一般地區,患有弱視的人口約佔總人口的1.6~4%。 弱視是可以被矯正甚至完全治癒的,而最有效的治療期是在3-8歲的幼童。 此階段也被視為重要的黃金治療期。

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病理性弱視、遠視、重度散光或斜視的病史,請務必儘早替您的孩子做視力檢測。 特別是具有先天性白內障、眼瞼下垂等病理性弱視,在手術完後,更應該提早訓練。 對於患有弱視的孩子,請持之以恆的使用本軟體,並配合遮眼的訓練,相信對於弱視的矯正有相當的幫助。

『救視英雄』軟體針對矯正弱視的功能及特色:

海盜主題的故事情境,讓原本孩子排斥的遮眼治療趣味化。
搭配故事劇情的各式訓練,將原本乏味制式的弱視復健過程遊戲化。
根據弱視的嚴重程度自動調整訓練難度。
配合訓練進度自動切換不同機能的訓練單元。
記錄每日訓練成績結果,以表單方式統計,讓家長們可以隨時檢閱孩子的訓練狀況。
記錄每週視力檢查結果,以圖表方式統計追蹤改善情況。
加入金幣獎勵機制,增加孩子參與意願,促進親子關係。
提供加強訓練模式,讓家長能自由調整訓練補強部份。

『救視英雄』軟體內弱視矯正訓練項目:
以下項目均針對弱視眼進行矯正訓練。如果二眼皆患弱視,需輪流進行遮蔽訓練。

■光柵療法訓練 Rotating grating 最常用的弱視矯正方式。
使用黑白光柵進行視力刺激,活化神經,搭配點擊直線遊動魚,進行反應力訓練,並強化視覺追蹤的能力。
訓練重點: 加強弱視眼的使用,刺激視神經
不同種類黑白光柵,增進視神經活化
追蹤點擊移動物件,促進手眼協調
           ■光譜療法訓練 Color-Light Training 採用各色光變化強化刺激眼部細胞生長刺激視覺神經,搭配點擊各色移動的珠子,
在訓練視力的同時並強化孩子的專注力。
訓練重點: 加強弱視眼的使用,刺激視神經發展
追蹤點擊物理移動的各色珠子,以增進手眼協調與小肌肉發展
各色光譜背景變化,加強全色光的視力刺激,幫助視神經發展
          
■眼球肌肉訓練 Eyeball Muscle Exercise 透過頻繁的視線集點轉移,進而牽動到眼球週遭的肌肉群,使其受到刺激,進而強化眼球轉動及追蹤物件能力。 訓練重點: 加強弱視眼的使用,刺激視神經
追蹤點擊上下左右直線移動的物件,強化眼球肌肉運動
隨機的事件與不同速度的物件,培養幼童反應力,加強手眼合一
          
■遮蔽辨識訓練 Hidden Object Recognition 在複雜及干擾的背景中,找到特定形狀物顏色的物件。 訓練重點: 加強弱視眼的使用,刺激視神經發展
訓練幼童形狀與顏色辨識能力,幫助腦部發展
尋找複雜背景中的特定物件,增加幼童注意力集中
         
■色覺能力訓練 Color Sensitivity Training 透過尋找並點擊特定顏色鳥的方式,強化孩子對色彩的視覺辨識能力,並增強記憶力與觀察力。訓練重點: 加強弱視眼的使用,刺激視神經
訓練幼童形狀與顏色辨識能力,幫助腦部發展
尋找特定顏色物件,訓練幼童記憶力與色彩辨識能力
          
■手眼協調訓練 Eye-Hand Coordination 以迷宮方式訓練孩子空間感,強化手眼協調控制的能力,在訓練視力的同時,幫助孩子腦力開發。 訓練重點: 加強弱視眼的使用,刺激視神經發展
訓練幼童空間感與方向感
走迷宮方式,訓練幼童思考與手眼合一
英文字母數字引導,寓教於樂

          

點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1 Ideabus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電話:886-4-23015352